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三大课堂”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刘宗广 马安瑞 发布时间:2016-12-07 10: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积极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办好“三大课堂”,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开设特色课堂。建立了红军纪念馆、旬阳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丹凤岭烈士陵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棕溪镇王院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依托“四大教育基地”开设现场情景式课堂,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共有160多个基层党组织在“四大教育基地”举办党课210余场次,累计有1.6万余名党员通过现场观摩基地、聆听党课接受了教育。市纪委、汉阴县国土局等单位52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到我县“四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开设互动课堂。推行“互联网+”学习教育模式,在县政府网、党建网、今日旬阳微信平台开通学习教育专栏,与安报联办“亮晒作•率先走”专栏。充分利用QQ、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媒体形式,及时推送图文并茂的学习教育内容。全县各级党组织建立“两学一做”及党建工作QQ和微信交流群630余个,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流密集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学习教育知识2万余条。

开设实践课堂。创新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晒业绩、作表率”全员行动,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五带头”争做“五个表率”;科级领导干部坚持“四带头”争做“好班长”;一般党员干部突出“四表率”争做“四铁”式好干部。通过开展“亮晒作”,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了发展活力,经济和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全县党员干部包帮贫困户3万余户,为群众办理和解决实际问题1.7万余件,信访事项办结率达100%。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