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数”说旬阳这五年: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1 19: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五年来,坚持把依法行政、改进作风作为发展保障,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积极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强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全部精力用在推动发展上,把全部心思用在为民造福上,把全部功夫用在干事创业上,更好地适应了上级要求、人民期待和新形势需要。

围绕专题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亮晒作”全员行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累计立案查处各类违纪案件313件,处分党员干部419人。

围绕推进权责清单,全面强化政府依法行政。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权责清单制度,承接省市行政审批事项80项,取消194项,及时公布行政权力事项,做到所有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推行县政府集体学法制度、聘请法律顾问制度,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专家咨询评议和人大审议制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行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办理行政复议案件102件、行政应诉案件141件。坚持向人大报告、政协通报制度,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累计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205件,满意率99%。

围绕政府精细管理,切实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强化政府精细管理,健全重点领域管理制度机制,出台政府工作规则、招投标管理办法等“一则八法”规章制度,建成全员电子联网考勤系统、政务在线督查平台,发现查处了一批庸政懒政问题,形成了一整套管人、管钱、管事的办法。建成县镇政务服务网络,推行并联审批、干部代办、一厅式办公,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成立了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通了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电视台、便民服务热线,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围绕抓好专项整治,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治理。深入开展政府采购、办公用房、公车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清理超用办公用房5158平方米,取消公务用车93辆,“三公”经费逐年下降。全面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法治旬阳”、“平安旬阳”建设,扎实开展打“五霸”、抓“八治”和“深化破小案、严打盗抢骗”专项行动,集中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深入推进城镇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农村“158”村域治理,有效落实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监管责任,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获得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县、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称号。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