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亮晒作”全员行动> 正文详情

神河镇:“说论亮”“学兴当”道德评议持续发力

作者:栗琳 发布时间:2016-11-01 09: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28日,神河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会上传达了县委专题会议精神,并对第四季度深化道德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镇要求,第四季度“说论亮”“学兴当”道德评议要聚焦在组开展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聚焦攀比奢靡之风、脱贫攻坚中的自私缠闹风、聚焦失信不孝和迷信恶搞,要通过开展道德评议来引导教育一片。

据了解,该镇通过逐村健全完善《村民公约》,将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奢靡、在脱贫攻坚中自私缠闹、失信不孝和迷信恶搞等一系列反面行为写进村规民约之中,用法规章程来进行约束。并配套制定完善的制度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广大干部群众的日常行为。此外,通过召开村民会议的方式向农村群众宣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积极引导倡导节俭文明、健康向上的行为方式。强化正面带头示范作用,鼓励农村党员干部带头,除婚丧嫁娶外,其他事宜一般不操办,带头控制送礼金额,杜绝相互攀比现象,带头控制宴席档次,提倡吃农家菜、抽平常烟、喝普通酒,减轻群众负担。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道德评议3期30场次,评选出正面典型62人,反面典型10人,帮教转化4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