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白柳镇:抓实“两学一做” 促进移风易俗

作者:郭传英 发布时间:2016-10-27 08: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柳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员、群众反响强烈的“送礼水涨船高,名目种类繁多”问题,将“党员带头促进移风易俗”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抓实抓好学习教育。

丰富学习内容。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学习《沈氏家训》等家规家训,由各村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带领党员逐字逐句学习《村规民约》,并开展“如何执行村规民约”专题讨论。

开展专项行动。在集中学习和讨论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集中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及其他喜庆事宜专项行动,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规定党员要带头弘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各村民小组抽调有威望的党员、组长成立工作小组,监督党员执行情况,每月“党员活动日”上进行通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党支部领导下的“说论亮”道德评议活动,以村为单位,组织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等成立道德评议委员会,对大操大办婚丧及其他喜庆事宜开展主题评议,褒扬先进,贬斥后进,引导群众自觉转化,抵制陈规陋习。

强化志愿服务。为带动群众移风易俗,各村党支部把本村助人为乐的乡土人才组织起来,成立红白理事会,为有需求的农户按照节俭、适度原则规范办理。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