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屋场村的秋天

作者:刘演兵 马新 张妮娜 发布时间:2016-08-31 08: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在经历春之苏醒,夏之酷烈,秋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神河屋场村,金风送爽,连片的玉米地,黄豆地、烟地摇响粉色的花,经过两个季节的生长,都到了收获的季节。

县民政局承担包抓屋场村脱贫攻坚任务,局党组、支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屋场村脱贫规划事宜,在指定帮扶措施时,充分发挥地处偏远、高后山的特点,立足村情实际、大力发展种养植业、劳务输出、无公害蔬菜、全村经济指标连连上升,村民收入有了变化。

在制定帮扶措施注重长期规划和短期经济效益结合,加大硬件投入为该村建起数千平米的村委会活动室,并积极争取县教体局安装一组体育器械,硬化10公里村级公路,方便村民出行,交通设施的改善,方便了村民把自产的农产品送出山外,再把需要的农用物资拉回家乡。

8月24日,县民政局包户干部冒着高温酷暑又一次来到神河镇屋场村,对2016年脱贫的46户逐户清、逐户补、逐户督查,力促户户达标。

“一组的江家银,房屋属于新建,家里共五口人以劳务收入为主,全家全年收入2万元,今年保证如期脱贫;四组的王帮银,3间房屋需要维修加固,一家五口以劳务收入为主,年收入2万元,今年保证如期脱贫••••••”。在屋场村活动室,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同镇村干部一道,紧紧围绕“八查”,重点对“房屋是否解决”和“当年收入是否真实”逐一进行夯实。同时对要求2016年脱贫的46户贫困户住房按照房屋已建、房屋在建、安置点安置、房屋既不安全又不买房四种情况进行分类,详细制定对策。

在听取了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后,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同志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现场提出解决办法:一是邀请工程队施工。针对“加固维修房屋”标准不一、劳动力不足的难题,提出邀请有资质的施工队先垫资,对“加固维修房屋”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统一施工,确保尽快完工;二是统一征地标准,推动安置点建设。针对村民在征地过程中漫天要价的难题,提出要明确牵头负责人,按照土地出让标准,统一征地价格,解决土地难题;三是挤压经费,全力帮扶。针对屋场水、电、路建设资金不足的情况,提出挤压民政经费,对凡是影响2016年验收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全力帮助解决。四是活用政策、全力脱贫。针对2016年脱贫的46户中存在的各种实际问题,灵活运用各种政策法规及县上出台的脱贫措施,深入研究、寻找突破,将难题化解,全力迎接2016年脱贫攻坚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