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在分享中凝聚力量

作者:邓发平 发布时间:2016-08-01 10: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法国浪漫主义作家雨果说:“艺术的大道上荆棘丛生,常人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旬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赵攀强就是这个“例外”的人之一,凭借30年的一贯坚持,一路艰辛,一路高歌,直至步入中国作家最高殿堂——中国作家协会。

赵攀强以其在“新乡土散文”上的创新成就,及其《旬河浪花》《汉水情思》《秦巴放歌》《太极城絮语》《留住乡愁》5部力作,光荣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喜闻传来,旬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同仁无不欢心鼓舞。7月29日这天上午,机关全体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这一喜悦,畅想快乐,表达心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主持座谈会,副主任熊生明、周广清、杨纪元以及原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员陈守业等领导亲临会场祝贺。

座谈会讨论热烈,情真意切,畅所欲言。“我没有其他爱好,唯一喜欢读书和写作!自参加工作近三十年,尽管单位变化多处,但是对读书和写作的热情一直没变。本着对文学的热爱,从加入安康市作家协会一步步到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其中包含了太多领导同事的帮助、老师名家的指点,媒体读者支持,家乡的哺育,个人的奋斗和长期的坚持。”赵攀强饱含深情地道白,引起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成功是属于个人的,喜悦是属于机关干部每一个人的。“攀强同志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实至名归。他的创作道路上闪现着勤奋、执着、担当、善思和赤诚的乡土情怀。”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曹廷胜第一个道出心声;

“他笔下的散文,既具有抒情性、形象性,又具有哲理性,每篇散文都散发着他对家乡的热爱、对故土的眷恋、对生活的思索,从而引起读者的共鸣,使读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思想的熏陶。”财经工委副主任黄伟深情款款;

“读赵主任的文学作品就能感受到他的真性情、好人品,是我们工作上的好领导,生活中的好朋友,值得一辈子交往。”人大办副主任李道广的表露情真意切;

建环工委主任吴昌琼:“赵主任的散文作品朴素、美丽、厚重,是对生活的沉淀,是对人生的理解,或是对未来的向往与期待,置身其中,仿佛能够感受到一圈一圈年轮的存在。有二十岁的梦想与奋斗、有三十岁的挫折与拼搏、有四十岁的冷静与坚持……。你现在可以,将来依然可以写出我们眼中的世界,使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多彩。”对赵攀强今后创作给予期待;

“赵主任对文学创作的追求,痴迷的热爱,让人崇敬和佩服,也为我们这些后生树立了榜样,传播了正能量。从政30余年,赵主任不忘初心,对文学的敬重之心从未改变,对故乡的热爱之心从未改变,对我们年轻人的授业解惑之心从未改变。”机关年轻一代干部表达了敬仰之情;

每一位的发言都表达了对赵攀强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和对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体现着浓浓的同仁战友之情,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赵攀强的散文作品,体现了‘文人要为时代为社会立言’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学习。”“赵攀强用他质朴、内敛、安静的文字告诉我们他对故土的殷殷深情。荣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是旬阳文艺界的一件大喜事”来自宣传部、县文联的领导纷纷对赵攀强的文学作品给予肯定。

喜悦是需要畅想的,成就是需要肯定的,希望要给予机关全体干部,给予年轻一代。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纷纷表示,赵攀强无论是作文,还是做事、做人堪称标杆,希望他在今后的创作之路上更加辉煌,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出人大机关乃至全县在文学创作上“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新景象。

成功的背后是努力,成功的背后必然有着坚强的后盾和团结和谐的保障。更需要总结,通过举一反三,推动机关文化建设,启迪更多的人在发挥个人特长上求深求精,独树一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肯定地说:攀强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文学创作成果辉煌,业界影响广泛,作品特色明显,加入中国作协实至名归,来之不易。他要求,县人大机关干部要向赵攀强同志学习,坚持时时学、天天学,既要精通人大业务,又要涉猎中外优秀文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敬业爱岗,提升能力,崇德修身,不忘初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境界的人,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成为中国作家这个群体的一员,既是一个新的平台和起点,更要担负起作家责任,做先进文化的引领者。要借助这一优势,联络更多的国内作家名家,走进旬阳,描写旬阳,借助文学作品提高旬阳的知名度;要带动更多的文学青年提高文学创作水平,不断发展壮大旬阳文学创作文化群体,培养出更多的新人。努力推动旬阳文学创作事业走向繁荣。”最后,陈德智对赵攀强今后的文学创作给予厚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