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县作家协会积极开展读书活动繁荣文学创作

作者:龚建华 发布时间:2016-04-27 09: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16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旬阳县作家协会及早着手,超前安排,迅速行动;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文艺创作的讲话精神,积极号召并要求全体作协会员结合各自文学创作实际,投入到火热的读书活动中去,多读书,读好书,读多类书。通过认真读书学习,深入基层观察和体验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为建设美好旬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几年来,旬阳县作家协会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组织的读书活动,安排会员积极参加各级各部门组织的读书征文活动,通过参加读书活动,把读书与文学创作有效地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全体会员文学创作的积极性,做到了通过读书促进文学创作。读书与创作两不误,实现了读书与创作双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

一是近几年有30余名会员自费出版了自己的文学书籍,体裁涉猎小说、散文、诗词(歌)等多种文体。有多部文学书籍或单个(件)文学作品获全国及省、市、县多类文学奖项,有一部分会员自费出版的文学书籍被市、县图书馆、博物馆及有关单位作为图书资料和文史资料收藏。

二是积极参与每年的读书活动。2016年4月22日,旬阳县作家协会以纪念和庆祝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同安康市图书馆、旬阳县图书馆一道,联合在铜钱关镇举行了以“读书增智 助推脱贫”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据悉,该镇文化站图书室现存图书和报纸、杂志1万多册,在启动仪式现场,该镇文化站图书室当天收到镇属各单位、各界人士捐书600余册,县图书馆及旬阳部分本土作家向铜钱关镇图书阅览室现场捐书300余册,其中,县作协会员现场捐书60余册。

三是县作协会员在市、县读书征文活动连连获奖。以参加市图书馆举办的征文活动为例,自去年以来,旬阳县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参加了安康市图书馆举办的“我心目中的图书馆”和“图书评论”征文活动。参加“我心目中的图书馆”征文活动,在17名旬阳籍参赛入围获奖的作者中,县作家协会有8名会员获得奖项。其中郭华丽获得一等奖;龚建华获得三等奖;王国华等6人获得优秀奖;参加“图书评论”征文活动,在16名旬阳籍参赛作者中,县作家协会有15名会员获得奖项。其中郭华丽获得二等奖;吴建华、李爱霞获得三等奖,王国华等12人获得优秀奖。在参加县文广局等单位近几年联合举办的读书征文活动中,县作协会员积极参加征文活动,连续几年获得奖项者更是屡见不鲜。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