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城的花开了,你在么?

作者:黄冬梅 发布时间:2016-03-22 17: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月,春风来信,在枝头的第一抹新绿中,我的眉眼裡收到旬城的第一缕春天。那嫩嫩的绿色入眸的瞬间,是纯净的一尘不染,是一叶清新里透着温润的暖。

早春的旬城,迎面轻拂的春风,涤荡着撩人的春情,那鲜活的生命力,让人触手可及。风过处,满目的新生,枝头的蓓蕾,舒展着不张扬的明媚,是春日里轻轻浅浅的诱惑,更是一季花开娇羞跳跃的萌动……

 

羊山的草变绿了,你在么?

三月的羊山像是个秀外慧中的姑娘,绵延的山体铺上了一床厚厚的绿色锦被;盛开的山花,是绣在这锦被上的朵朵芬芳。传说羊山草甸的泉眼会一直流向汉江,如果在羊山之巅丢下一只漂流瓶,你会不会在旬河畔拾起我的思念?当旬河与汉水拥抱的刹那,你会不会依稀看到时光里我温柔的眉眼?

 

宋家岭的辛夷花开了,你在么?

旬城的春天不止有清新的绿,也有梦幻的紫。沿着宋家岭太极森林公园拾阶而上,路边的辛夷花纯粹含蓄地绽放着,低调得连叶子都嫌多余,粉紫色的花蕾缀在秃枝上,身姿袅袅,每一个花瓣上都凝着一层淡淡的从容,仿佛在看着山下的阴阳鱼岛相拥相抱,依存共进。

 

水泉坪的油菜花开了,你在么?

寒冬过去,大地回暖,一棵棵葱绿的油菜争相在头顶带上串串细小的花蕾,星星点点的嫩黄慢慢地连接成一小片,一大片。忽然,就像是彼此有个金色的约定,纷纷释放出绚丽的金黄,肆意地灿烂着,整个坪坝流光溢彩,那片金色向远处延伸着,一直伸向天边,这么近,又那么远。沿着那片金黄洒落的轨迹去找寻,如果,还有某个人可以记起,必然是那个在花田中的你……

 

段家河的樱桃花开了,你在么?

不知从春日里的某一天开始,樱桃花就悄悄地相继开放,薛家湾公路两边的樱桃花像是迎宾的姑娘,窈窕地站立着,微笑着。远远望去,樱桃花开的层次分明,洁白如云。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羞涩欲滴,有的迎风吐蕊。一簇簇雪白的花朵紧紧地拥抱着缀满了枝条,微风吹来,满树的花朵随枝条轻盈地晃动,象千朵万朵精灵在明媚的春光中飞舞,漫天的白色,不知道飘落的是谁家相思花瓣……

落霞醉了,夕阳醉了,月儿慢慢升起来了。朦胧的夜色下,静静地燃起一束烟火,花开花落,当你来旬城时,我会不会也正好在旬河边等着你……

(文:黄冬梅,图:陈子墨)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