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城关镇:法治文化节“种”法到群众心中

作者:宋飞 发布时间:2015-10-08 10: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鼓声激荡,歌声嘹亮。随着来自刘店社区激情欢快的舞蹈《开门红》,拉开了2015“法治旬阳”农民文化节城关专场的帷幕。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文化,展望城关的美好明天。9月30日下午,城关镇在祝尔慷广场隆重举行扬正气 树清风“法治旬阳”农民文艺节城关专场文艺演出,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了一道精神文化盛宴。

 
    参加此次文艺演出的节目,既有高雅的巴乌演奏,使人心旷神怡,也有激情的现代舞蹈,让人赏心悦目;既有自编自演的社区法治文艺说唱《赞太极城》,也有老年大学曲子班普法歌曲《劝君为官莫要贪》的精彩演出。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法制歌曲”质朴生动,一句句朗朗上口的“法治快板”发人深省。活动内容实、接地气,彰显城关法治文化特色,无声传递着法治文化,文化节变身全民法治文化盛宴,把法治精神“种”到人民心里。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是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广大群众法律素质的必要途径。开展农民文化艺术节,是面向农村基层、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是全镇农民朋友自己的盛大节日,也是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凝聚力、激发创造力、提高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当前,城关镇正处在建设“五大名镇”、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的关键时期,法治环境是基础,更是保障。此次活动必将增强全镇农民法治文化的素养,增强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推动全镇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浓厚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