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八旬老人自编出版《家风家教》乡土教材

作者:南吉香 杜世兰 发布时间:2015-06-25 15: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甘溪镇桂花树村退休教师吴义智,致力于家风家教实践探索近20年,自费出版《家风家教》乡土教材,引领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义智,1936年5月出生,1956年开始执教,1990年退休后,回到故乡甘溪镇桂花树村,针对村上老年人多年龄大、文化生活贫乏的现状,成立了全县第一个村级老年协会,办夜校、组织人员集中学习、教授知识、评选先进、传播孝道文化,先后编写旬阳第一部附有孝道文化的家族谱、村志及《桂花乡土情》。
    目前,吴老师主编的《家风家教》乡土教材已自费出版,全书共分为养老敬老、教子有方、健康养生、家庭档案、凡人轶事、新村建设、“五爱”最美家庭、“全家福”照片等七个专篇,收录有孔孟圣贤论孝道文化精髓、《二十四孝》敬老故事、科学教子、健康养生知识,又入选了本地许多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扶贫帮困、无私奉献的优秀家庭典型及乡村“最美家庭”的幸福故事。用“乡土教材”中的敬老、好人好事教育本村人,使群众从心里信服,从而改变观念,提升敬老孝亲、科学教子的意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文明礼仪书写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