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收获季节

作者:张纯业 发布时间:2007-10-31 10: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经历了冬的孕育,春的播种,夏的耕耘,在这个金秋,季节赋予小镇的,是建设者满怀豪情收获着的金色的笑脸,漫山遍野,阡陌纵横之中,农人在欢快的忙碌,这片神奇的土地,在这个季节沸腾了。
秋季,饱含诗意的季节。这个时节,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太浓太浓的情怀,就象这个季节的雨,久远绵长,但却总演绎着不同的曲调。秋季之于小镇,要数今年最为酣畅淋漓。
小镇含蓄的将美掩藏,埋头走过了春的萌芽和夏的疯长,但于秋处,却再也无法不现出真形,因为她的美已溢满全身,足以让她顾此失彼了。
田野里,完成了一生使命的烟树倔强地绽放着自己美丽的花蕊,粗壮的枝杆以及枝杆上层层密密的叶痕无不显露出她曾有的功勋;桑林里,此时你看到的,是四季里最难得的风景,有如出水芙蓉,一株株在秋阳温热的沐浴中光洁透明,任由柔软的四肢随风轻荡,交错攀缠,诉说着只属于她们的情话,于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桑海里,就又多了几许灵动和生气;麻园与众不同,这个时节于她,正是热闹非凡不可错过之时,田田绿叶弥漫,还有淡淡的体香,吸引着农人收获的目光,牵引着他们三五成群,带镰搬机进园,共同见证一个季节的成长,共享秋高气爽的田园风情……
园子里丰盛的让人有些迷瞪了,就难免想出来走走。双脚迈出田埂,映入眼帘的,便是曲曲折折,蜿蜓山间的银白色的纽带,你会觉的恍如梦中,但脚下的感觉却坚定而真实,新铺的水泥路,平坦洁净,质感十足,正迎合你此时的心境,就随意走走吧!路在脚下不断延伸,目光却越发游离,不知何时拔地而起的一幢幢新楼,白的耀眼的墙体让你精神一振,庭院更美丽了,往日旧颜不见了!再往前,一簇与众不同的建筑群趋你快步上前,是童话故事里的城堡,还是哪位阔佬的别墅?红墙绿窗的新楼,让你尽情想象。此时,院子里会有老人出来招呼你,指不定是哪位,但他们都是这儿的主人,这酷似别墅的大院住的不是别人,而是一群孤寡的五保老人,他们悠然自在在,满脸阳光,把这个秋季映衬的更加妖娆。
心情获得了极大的满足,好想打道回府,但秋的美是不会放过你的眼球的,就在你的身边,一群拉着皮尺,挎着灰桶,扛着铁锹,戴着草帽的人群,又会让你驻足,在他们身后,一道道整齐划一的新翻的沟带,酝酿的是来年蚕桑的希望,他们攀谈着、说笑着,共同绘制着新一轮蚕桑大发展的宏图,放眼远眺,景致尽收眼底,令人应接不暇……
在这个火红的秋季,小镇收获的不仅有四季的丰盈,还有沉沉的希望。徜徉在这柔柔的幸福里,小镇醉了,醉的满脸通红,醉的狂放豪迈。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