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村官也述职

作者:陈品江宏涛 发布时间:2006-03-06 08: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棕溪镇紧紧抓住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契机,进一步强化对村干部的考核管理,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率先在全镇20个村60名干部中进行述职测评。
该镇成立了村干部述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考核组,从元月4日到10日,抽调10名干部在全镇20个村召开村干部专题述职大会,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三职,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向村民代表、党员进行面对面汇报。由全体村组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对述职者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评议,并对述职者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每位述职者进行民主测评。测评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格次进行,测评结果作为村干部年终考核依据。对考核格次为优秀的给予奖励,对考核不称职的镇党委组织人员进行谈话,限期整改。在这次开展述职活动中,枣园村村支书由于长期外出,村级工作不力,群众意见大,被测评为不称职的,镇党委立即派干部进行谈话诫勉,重新调整了支书人选,得到了群众好评。该镇把述职测评作为一项长期的干部管理制度。对村干部进行建档立卡,进一步规范村级干部管理,推进民主化管理进程。
通过这次村干部述职测评,激发了村级干部工作活力,提高了工作热情,强化了村级班子建设,增强了干部凝聚力,促进了村级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