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县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帮外出务工人员解“三难”

作者:雷敏 发布时间:2006-02-22 14: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年来,旬阳县始终把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办实事作为开展劳务输出工作的一项“阳光工程”,先后通过“抓培训、抓服务、抓维权”等措施,有力的促进了该县劳务输出工作,劳务收入达4.5亿元以上,2004年、2005年连续被陕西省政府评为“劳务输出工作先进县”。
新春伊始,该县针对外出务工“流动难、就业难、权益保障难”的特殊时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外出务工人员排忧解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进城求职,帮您解难”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努力为务工人员营造良好的务工环境。一是千方百计解决“流动难”的问题。为了确保外出务工人能在春运期间输的出,走的快,该县县长马赟、常务副县长陈德智、人劳局局长张继盈等领导直接深入到旬阳火车站及旬阳北站迎送外出务工人员,实地了解春运期间民工外出交通情况,掌握民工流向,主动与火车站站长协调解决春节后民工外出交通运输调配问题,从而确保了该县务工人员有序流动。二是全力以赴解决“就业难”的问题。针对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在短时期内难找到合适的岗位,避免盲目外出,彻底减小务工风险,该县人劳部门采取与劳务基地联系,挑选一批既可靠,效益又好的 企业,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招聘信息20期,彻底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三是依法解决“权益保障难”的问题。一方面采取加大维权的宣传力度。该县在经费十分紧缺的条件下编印了5000份《务工维权指南》材料,免费发给外出务工人员。在县城祝尔慷广场、火车站候车室、各乡镇及村组摆摊设点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权益保障问题100余件。同时免费开通了维权热线,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切实做到“有案必报,立案必查”。另一方面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会同五部门联合打击非法中介行为,彻底维护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通过采取解“三难”的办法,搭起了政府与务工人员 的桥梁,赢得务工人员的好评。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