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县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抽调千名干部抓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作者:朱礼军 发布时间:2006-01-16 09: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为了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农村开花结果,近日从县直部门及乡镇抽调千名干部,驻村入户,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号角。
组建包抓机构。本着“抽硬人、硬抽人”的原则,从县直部门抽调76名事业心强、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后备干部和乡镇抽调的851名干部组成309个新农村建设包抓小组,保证每个村有一个包抓组织,1名副科以上领导带队、2名工作人员。确定整个工作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县委农工部、组织部、人劳局具体负责,县委农工部牵头实施。每个县级领导联一个乡镇,抓一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明确工作目标。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20字方针,乘农村先进性教育东风,以“六新”为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即: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村庄;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发展新产业;以农民知识化为方向,培育新农民;以产业化经营为动力,组建新型经济组织;以建设生态文明和谐新村为重点,塑造新风貌;以扎实推进农村先进性教育为抓手,锻造新班子。要求每个乡镇至少确定一个发展基础较好的村为示范村,通过点上的突破带动新农村建设的整体推进。
实行重点倾斜。工作重点向新农村建设转移,干部力量向新农村建设集中,项目资金向新农村建设聚集,优惠政策向新农村建设倾斜,考核奖惩向新农村建设导向。对科技推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土地流转、资金扶持实行“五优先”;对项目资金实行捆绑,集中使用;将新农村建设纳入县对乡镇和部门综合考核。
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县直部门抽调的人员脱离单位工作,与乡镇干部一道住在村上,吃在农户,协助村组干部制定方案,一项一项抓落实,发动带领群众兴产业、建家园。要求每位干部在村上每月不少于20天,统一安排、统一考核、统一管理,定期通报各村工作进度,对工作不到岗,蹲不住、不干事的干部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