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张坪小学为农民子女提供“家庭式”服务

作者:王元辉 发布时间:2006-01-16 09: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了落实“让打工农民放心挣钱、让农民子女安心读书”的慎重承诺,旬阳县张坪乡中心小学按照“父母般的老师、家庭般的校园”这一思路为全体学生提供了“保姆式”服务,使少儿在温馨的校园读书成长。
张坪乡属于旬阳县最为闭塞、贫穷的小乡,截至目前全乡仅有23名教师309名小学生。伴随着外出务工农民的不断增多,有50%的小学适龄儿童家长外出打工,这给学校的管理带来诸多不便。学校在深入调研、多方征求意见之后,采取了系列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挤出5000元资金,在校园内设立两个非盈利性学生食堂,让学生每天都能吃上不同花样的三顿热饭,解决了学生以往夏季菜霉烂、冬季冰冷冷的吃饭问题。为了解决学生住宿问题,中心小学腾出7个宿舍,添置了180多个钢架床;考虑到最小的住宿生只有5岁的实际,一方面打破了以年级为单位的住宿方式,实行姐姐带妹妹、哥哥带弟弟、亲戚互带、邻居互帮的住宿制;另一方面对值周老师增加了“帮助孩子脱衣、穿衣”的要求。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学校只好给四年级以上的学生上晚自习,把三年级以下学生分为音乐、美术等兴趣小组开展活动。 帮孩子打饭洗碗、脱衣穿衣、看病买药、写信打电话等成为张坪小学全体教师必不可少工作。校长黄海军说,教师没有怨言,家长更是放心。家住佛洞村二组距离学校20多公里的任昌佩、任昌琴两兄妹,父母常年正月出、腊月归,家中只剩70多岁的老奶奶,平时全靠学校老师照顾,现在分别上四年级和三年级。她们说:“学校就是家,老师就是是父母大人”。
【责任编辑:屈孝旭】